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博客小结  

2011-02-18 17:30:59|  分类: 【我的独白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博    客   小   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兼写给今天起的来访者

 文/ 凌尘来客 (周奉兵)

 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还算比较清闲的。打开电脑后,把自己的博客细细地翻看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 还是选定起初的页面风格,添加几首喜欢的音乐,感觉很合自己的喜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的博客,还是敝帚自珍吧~

         2007年12月17日,我的开博时间。三年多了,今天看看,也感动自己的坚持。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了,写满的是思念,又到满满的期待,还有零乱的感悟……

      “凌尘来客”,我有意无意地以此署名。其实颇有一番寓意,身边许多朋友都是这样认为的;说起来也很简单,知其意者,发觉的确是简单明了。

        29级,这是我的博客现在的等级。在博客圈里,也就处于不高不低。因为高者,已经35级了;当然,10级以下的也很多的。

        796篇,这是博客文章的篇目;523篇,这是朋友们能看到的文章数量。许多文章朋友们是看不到的,这是我刻意设置的。请朋友谅解我也矫情这么一回。我曾经在博客里还声明过:我的文章被抄袭了。大家也以“网络共享”来安慰过我,想一想,也就这样算了。其实,文章的引用和转载很正常的。我现在也喜欢引用和转载网络里的好文章,真的很受益!

        文章访问权的设置,还有一个特殊原因,那是因为来访者的特殊性。

        178000多的访问总量,这是随着时间逐渐增加的一个变量。其实也说明不了什么。有些“V”级别的博客,一天的访问量还不止这么多呢!

        我发现来访者有这么几种:一是博客圈里的互访,三年来,我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,他们是会经常来看看的。在此,感谢朋友们的关注、支持、交流和指导。

        二是身边的朋友,我还有意把我的博客推荐给这些朋友。让他们知道我业余时间在忙些什么。也有一些是新结识的朋友,由于时间有限或是空间的限制,博客成了我们的纽带。例如,我曾把我的博客地址给了湖南省教育厅的葛建中厅长、同济大学的王滨教授和邵龙宝教授,请他们来博客指导。

         三是我的学生,有现在的学生,也有已经毕业的学生。与现在任教的同学交流、互动,这是我后来发现的课余教与学交流的好办法。这一两年来,我也感觉到了这样交流的好处。当老师嘛~学生就是自己的财富!至少我是这么看到的!

         四是一些网络搜索,随着我的博客内容方面的渐渐丰富,一些文章成了网络搜索的准热点。例如,2009年时,我的几篇高考模拟作文被搜索的次数很多,《眼泪的分量》就是;2010年的《春华秋实》,第二天的访问量就逾一千。

       “潜心于我的教育博客”,这是我给自己博客的定位,现在愈来愈明确了。所以,我的博客还会开下去的。坚持,是我给自己的要求,也是外来的力量。因为上学期学校在举办校本培训时,还特意展示了我的博客。今年,学校还准备进行博客(微博)的评比呢。我看许多地方,都很好地利用了博客来促进教学。

        当然,我也有我写好博客的私人理由。我这个人,我的生活,我身边的人,我身边的事,有许许多多值得我写一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会坚持写博客的,请朋友们多多支持和鼓励!

         感谢朋友们的肯定和支持,期待您的继续关注、支持、鼓励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4)| 评论(1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