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同 一 首 歌  

2016-06-04 16:47:49|  分类: 【情感空间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同 一 首 歌
文/凌尘来客(周奉兵)

    这几天,一直被一些浓浓的情愫浸染着。这情愫,是喜悦,是感动,是牵挂,是欣慰,是……

    最先,是辉武、名国2人到湘西一游。想起我是湘西古丈人,于是,在古丈县打听我的消息。遍寻未果,却在网络搜到了我的博客。留下消息后,旋即,我们联系上了。于是,接下来就和北京的世丽加了QQ 好友、微信好友。海辉,也联系上了。涂玉花老师,也近在咫尺了。

    我和涂老师,1992年10-11月到城步县林业子弟学校实习。初二1班的32名同学,就是我的第一批学生。结识了32名可爱的学生,开始了我教书育人生涯的一段师生情。其中就有这次网络重逢的马辉武、吴名国、刘世丽、王海辉。

    分别二十三年了,我憧憬着若干个可能相逢的际遇。因为,二十三年前,我们实习结束离开的时候,自然都有再相聚的约定。

     回首那三十八天的日子,不仅是我从教生涯的音符,也是我生活中的乐章。

    相信缘分。有了缘分这个奇妙的东西,我们可以师生一场。这师生一场,是朝夕相处的38天,也是萦牵梦绕23年。

    相信情谊。有了情谊这个奇妙的东西,我们可以倾诉心声。这倾诉心声,是睹物思人的念叨,也是时时刻刻、随时随地的叙旧。

    难忘的、美好的回忆,在告诉我,我们是怎样走过那些经历。那些共同的经历,让我们彼此都熟悉,熟悉彼此心中的每一个角落。深藏于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的情愫,编织成了这甜蜜的梦。

    有今天这借助网络欢聚的时刻,都源自彼此深深的铭刻。真的愿意回味,回味那阳光灿烂的时光,回味那满是欢乐的日子。

    这个周末,我翻出那些洒满了心声的信件。那字里行间渗透的真情厚意的语言,现在看来,似乎就是一个美丽的传说。

    我想说,这样的欢乐,就是我们的同一首歌。

 同 一 首 歌 - 凌尘来客 - 凌尘来客- 博客

 这些信件,23年来,我一直保存着。
同 一 首 歌 - 凌尘来客 - 凌尘来客- 博客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