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秋 日 断 想  

2017-11-05 17:04:55|  分类: 【我的独白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秋 日 断 想
文/凌尘来看(周奉兵)

我们南方,一旦秋天来了,也就快年底了。 

繁花似锦的春到酷热难当的夏,再到漫天黄叶的秋,还有万物肃杀的冬,其实就是很自然的周而复始。有必要写一写,去感受一下季节。若真的懂了顺天应人,也没有一定的要写。

最熟悉的风景,真的是最容易忽略的,也往往是印象最深刻的。老家湘西苗寨的秋色,童年几乎未曾留意过,可成为游客的陶醉。于是,我把美丽存在在了自己的照片里。

说起今天的太阳,都喜形于色。还是那句话:最大的魅力,是有一颗阳光的心态拥抱一颗阳光的心态,得失了无忧,来去都随缘。心无所求,便不受万象牵绊;心无牵绊;坐也从容,行也从容,故生优雅。容貌乃天成,浮华在身外,心里满是阳光,才是永恒的美


没有理由只喜欢春天,也不能只欣赏秋天。叶沃叶陨,都是诗意;花开叶落  都是故事……


不会因为有了经典名篇,我就羞于写秋天。我随心而写,而只是为了安顿自己,充实自己的周末——让自己有个事可做;不一定有意义,至少不会那么无趣。


秋天到了,有人秋收时硕果累累。不要羡慕嫉妒恨,春华秋实,不攀不比,只做最美的、真实的自己。


我偏爱秋季,许多人不一定认同。总有一个季节是你喜欢的,也总有人喜欢某一个季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