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硕士毕业感想 (自创)  

2009-06-23 22:53:06|  分类: 【我的独白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硕 士 毕 业 感 想

文/凌尘来客

         早在2008年12月的论文答辩会结束后,就知道学校于今年的6月下旬举行硕士毕业典礼。于是就期待着!当得知具体的时间是6月23日时,心情激动是难免的。也真是难得,快40岁的人啦,还有事情让自己这么难以抑制心情。毕竟是混到了硕士,虽然这不是什么高得值得骄傲的层次,但我是很珍惜的!

        认真地把自己收拾了一番,早早地到了学校——居然还有比我更早到的。领取了硕士服装后,就忙着穿衣、戴帽、照相啦。把一些繁文缛节般的手续都忘之于脑后,即使是6月这么炎热的天气下,着上长长的套装,认真地照着相,真是不顾酷暑。还好天公作美,今天的气温还比较温和,有意给我们新奇的兴趣配合一下。

        照相,乐此不疲地照相。站在这毕业的门槛,一次次挥动相机,是对此时此刻最乐意的表达。和同专业的同学照,和大专业的同学照,和一同毕业的同学们照,和自己的老师照,和不是自己的老师照。和彼此相识的人照,和互不相识的也照。这种心情,仿佛就是海子那“和每一个人通信”的美妙。想想也是,以自己的年龄,还能在这个校园读读书。熬到了毕业,又这样来毕业。好好地享受这一时刻----值得!也难得!!

        留言?呵呵~~~早已过了那“儿女共沾巾”的妙龄啦~。彼此关切地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:手机号码,邮箱地址,QQ号,MSN。我呢,还将自己的博客广而告之。大家都知道而且相信,我们这一分别,很难说再次见面了。只是希望在闲下来的时候,很珍惜地和这些朋友们联络联络。知道他(她)还忙着,就是最好的消息,就已经足够。

        中午将近,期待着聚餐。哪怕这次的聚餐就是马上就要离散的宴席。三年来,我们都是这样,每一次的聚聚,都很期待,倍加珍惜。觥筹交错间,客套、文雅、诙谐、俚俗之语中,都是一种惬意的流露。今天,自见面,大家纷纷相约:中午得好好喝一杯!即便是多次的招呼和提醒。我正欲赴宴时,导师的电话来了:他约我!说是今天中午他请客,要为我的毕业庆贺一番。我的同学们见我有此殊遇,道贺的话语里同时也有些许的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 我若有受宠若惊地坐上导师的车,来到他早已预约、备好的酒店。2瓶酒鬼酒,2瓶红酒,一堆啤酒,一桌丰盛的筵席。不到两小时,2瓶酒鬼酒就这么被四人消灭了:除了我,一个是导师,一个是业师,还有一个是全日制的师弟。那天,我全喝白酒。不仅喝了自己的1/4,还毫不忸怩地喝下两位老师斟倒给我的“分外”之量。这些酒,我都该喝——好久没有这样喝酒的情怀啦!

        带着几分醉意与同学们一一道别,自然也流露着心底真诚的话语。俗语道:酒后吐真言。此时的我们,祝福已不是客套,挥手更不是牵强。我是最近的,也许是最后离开的。丝丝的不舍和惆怅,在校门渐远时油然而生,回想起三年来的点点滴滴。

        我读这个教育硕士,说实话,有一点被逼的感觉,即使我是一个还算爱读书、爱学习的人。大学毕业十多年来,大专那个第一学历带给我的是轻蔑的目光,是重重的藩篱和一道道人为的门槛。随之而来的压力面前,我必须为一张张文凭而改变。我想,我们的文凭制度,教育制度还轮不到我来说长道短。我能做的,就是尽可能去适应它,妥协他。

        我喜欢读书,尤其是在“奔四”的这几年来读书,是因为可以暂时远离喧嚣、狂躁、浮华,可以觅寻一份淡定、静心、敏思。人生,不必时时处于一种“赶的心态”,不要选择匆匆忙忙一样生活。读着书,忘却俗物。感觉真好!

 

(可能未完,慢慢写吧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8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