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新 学 期 打 算(自创)  

2009-08-31 11:25:15|  分类: 【教育感言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 学 期 打 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 凌尘来客

        这可是一个古老的命题,我读书时候写过,我的儿子现在上学也写过;我当老师写过,我的学生也写过。只要自己是学生身份,似乎每学期都要写的,无论是读小学、读中学,乃至读到了大学。

        记得学生时代写的“新学期打算”,老师是会把它张贴在教室墙壁“学习园地”之类的地方,借此来约束同学们。开学后的一段时间,某某或某某的心声就会成为大家的榜样;抑或成为彼此取消的把柄。不过说实话,新学期的新鲜感和同学们的新奇劲一过,我们就彻彻底底就会把这些都忘得一干二净。就是那一张张“新学期打算”也会发黄,有些会在人的刻意而为或乱风中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,认认真真地规划一下自己的新学期是很有必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天就是9月1号啦~  我今天是的的确确想把新学期好好地打算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这学期我又任教高三,这也不怪,因为暑假已经到位了。但新学期,作为学生是会看看老师有什么新招的。我想,我的第一节课用来“聊课”;好好和同学们说说高三这一年的语文学习。师生统一一下思想,主要是把我的教学设想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们,好让同学们有个准备和了解;同时细细倾听他们的想法,掌握一些他们的需求、看法、意见、建议。我相信:磨刀不误砍柴工。这第一节课,我们就算“磨刀”了;第二节课开始,师生就一道“砍柴”啦~

        高三这一年结束时,我得把每一节课的教学整理出来,形成一本高三教学资料专辑。不照搬、不复制,就算是敝帚自珍呀。当然,最大的期待就是这一届的同学能考上理想的学校。他们顺利进入高等学校深造,估计就是一种可以称作“师生双赢”的美满!

         哦~ 我担任学校办公室主任一职业不能怠慢!这可是一个必须处处小心、时时留意的岗位;谨言慎行,就是准则。就按“任前谈话”的要求办:加强学习、提高素质,深入调研、理清思路,主抓中心、全面开展,廉洁自律、克己奉公。希望我的参谋角色、服务意识、协调功能为学校的工作锦上添花,做个忠诚的中层干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6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