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个人自述写作要求  

2010-11-17 16:24:04|  分类: 【高考专题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个人自述写作要求

 

        部分高校活动自主招生资格后,一些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中规定,申请考生要提供一份自己手写的个人自述,它在申请自主招生的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。根据过往的经验,建议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同学写作个人自述时,不要只单纯地赞美自己,而要用朴素的语言实事求是地陈述,篇幅以一页为宜。

  在准备自主招生申请材料时,学习成绩、已获奖项、发表作品等内容已经差不多是定数了,考生能发挥的空间已经不大。而考生个人自述最能让高校招生老师看到考生身上的个性特点。自主招生学校可通过个人自述了解不同考生的性格特点、学术能力、个人品质以及文字表达能力。

  据了解,不同招生院校对于个人陈述材料的要求不同。有的学校不做具体要求,但也有些学校要求比较具体。以去年为例,清华大学只对篇幅作出规定“不超过2页”,并要由考生本人手写。对外经贸大学则要求个人陈述内容中要包括自我介绍、参加该校自主招生的原因、通过或未通过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后的心理准备等。中国人民大学规定考生的个人申请要全面展示本人的申请理由、性格特点、爱好特长、学习能力、未来规划等方面。

  一些中学的很多考生,现在虽知道申请自主招生要写一份个人自述,但对于怎么写、写什么内容不太了解。

  其实,用于申请自主招生的考生个人自述一般要包括兴趣特长、学习能力、获奖情况以及进入大学后的学习规划等几部分内容。考生要尽量使用简洁、朴素的语言,内容一定要真实、客观,千万不要为了赞美自己而使用过于浮夸的语言,文章要体现出诚恳、实事求是的态度。篇幅不宜过长,一般以一页为宜,最多不超过两页。

  对于文章架构,可以按照主要涉及的内容分段来写,这样方便招生老师一目了然看得清楚。能反映考生兴趣、特长的部分以及获奖证书中不能体现的能力、特点要着重来写,其他部分可以略写,以免和获奖材料重复。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