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给学生的一次激励  

2011-01-13 17:18:38|  分类: 【教学个案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给学生的一次激励

 文/ 凌尘来客 (周奉兵)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语文课,是讲解1月7日湘潭市第二次模拟考试语文试卷。上课前,有请本次考试获得最高分的孙彬同学介绍他的考试经验【这是我多年沿用的做法,效果颇佳】。

        由于我已提早告之,有所准备的孙彬同学在讲台上流利地讲了很多。我很欣赏他的发言,随后就对他和他的发言给了一定的激励。

        首先,谢谢孙彬同学的经验介绍。他的发言很精彩,说明他这次的考试的确有了很深的体会和收获。也看得出,他为今天的发言做了充分的准备。这张认真的态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其次,我要感谢孙彬同学给予老师的表扬。他把自己取得好的成绩归功于我,我很欣慰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三,我想说的是,孙彬同学这次考试获得好成绩是我意料之中的事。进入高三以来,孙彬同学一直就是上课认真,学习用功的榜样。我认为,值得同学们学习的一是李亚妮同学,一是孙彬同学。这次考试获得好成绩,是他平时认真学习的反映,所以说,是我意料之中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第四,我在孙彬同学的身上看到了一种坚持的力量。孙彬同学在语文学习方面一直的以一种认真的态度来对待,且是一直坚持的品质。之前的几次考试,他的成绩没有预料中那么好,有时面临着同学们的怀疑,甚至还遭到一些嘲讽。说实话,这些我都留意到了。他没有退缩,更没有放弃。这种坚持的力量是无穷的,虽然我是老师,我是由衷地尊敬他身上的这种坚持的品格。

        希望同学们在孙彬同学的身上学到成功的经验。把语文学好,争取高考的胜利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