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我的学生(二)  

2011-01-30 17:01:52|  分类: 【教书育人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的学生(一)

文/ 凌尘来客 (周奉兵)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我要写的《我的学生》(二), 是我初为人师的学生——在实习学校结识的第一批学生。

        1992年的十月和十一月,我在湖南城步县林业子弟学校实习。有幸认识了初二1班是32名同学,他们,成了我的第一批学生。

       今天写写他们,以回味那难忘的日子和刻骨铭心的师生情。

王海辉:一个很能干的同学。她盛情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,我也第一次完成了家访工作。分别时,她的留言有一千多字,至今我还保持着,是我今生的一笔财富。

李迪玲:一位多才多艺的同学。印象最深的,是我和她一起主持了欢送文艺晚会。相信她肯定考上了大学,今天成了栋梁之才。

肖晓辉:我们的班长。各方面的能力很强,给实习老师留下很美好的印象。

唐香英:学习非常认真。既勤学又好问,是老师普遍喜欢的学生的典型。

刘世丽:很有智慧的学生。性格内敛,喜欢阅读。

唐汝发:颇有想法的男生,易于交流。

张友云:班上的小帅哥。课堂有些拘谨,课外非常活跃。晚饭后,我们登山时,问了我很多问题。

杨华英:有分享,有追求的人。言语间,可以看出她的理想。

刘本家:做事好积极的,很受老师们的欢迎。

肖   芳:有着女生害羞的特性,对待学习非常积极主动。

肖为国:积极向上的男生,思想朴素,性格憨实。

张植林:一笔字写得很好,至今我还记得。

杨旭辉:可能在很多老师眼里是个问题生。我看他是个够朋友的人,就是学习方面欠点悟性而已。

罗迎春:认认真真,非常细心的人。

肖晓蓉:女生中的男子汉。这个特点,会让她有一番作为的。

周    红:她一直就以与我同姓而高兴,我也是因此而更对她感到亲切。能歌善舞,是我至今还在回味的一点。

[以下待写……]

吴名国:

谭小石:

杨宗歧:

肖海燕:

孙雪:

马辉武:

夏秋燕:

杨玉玲:

杨和姣:

肖建军:

杨进效:

肖利华:

陈    华:

郭萍兰:

饶希贺:

杨丽玲: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