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三八妇女节话题【之七】  

2011-03-08 08:25:45|  分类: 【生活感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三八妇女节话题 之七

     巧女人的女人味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文/ 凌尘来客

 

        年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, 恰值春暖花开。感谢人间有此美景! 

        女人啊,多亲切的名字,她如一股暖流沁透心脾;女人啊,多美丽圣洁啊,她如阳光一般洒下光明;女人啊,多伟大的母性,她如天使一般为孩子无私地奉献;女人使世界变得如此美丽,女人使心灵变得更加高尚;女人使生命的意义无限扩大,无限延伸;女人坚持生活的快乐,就是如沐春风的快乐。

    纵使是最平凡的女人,默默无闻的女人,也是伟大的女人。今天,我刻意安排写这个系列的《巧女人的女人味 》——

        巧女人的巧,先是上苍赋予她们有一双灵巧的双手。一般而言,女人的手小巧玲珑,温柔细腻。女人的手——是女人的名片。很多看似普通的物件,在她们的手上,就立马巧妙地变成精美的饰品。她们的心是灵的,所以手也就巧啦!巧女人,是有无穷无尽的巧思和巧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说就可能偏爱的话,我们老家湘西女孩,就有“巧”的元素。

         巧女人的巧,巧在她们的巧笑。“巧笑倩兮”是个很巧妙的成语,应该是巧女人的专利。巧女人或有倾国倾城的容貌,或是普普通通的外形,但她莞尔一笑,已然百媚纵生。巧女人,就是这样巧妙地展示自身的美。

巧女人的巧,巧在她们恰到好处的度。巧女人能如此巧妙待人接物、为人处世,就是她有一根开窍的脑筋,有一对水灵的眼睛。古以“笑不露齿”,“行不动裙”来要求女性,也是一个恰到好处的度,估计能做到的美女也就是很好地把握了这个度。

工作、生活中,我们都需要不少巧女人的巧的智慧。一样的脾气,巧女人的发泄方式可能就容易被接受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女人的巧,也有虚伪的成分。只要仔细一听,就会发觉有不少的巧言。但是,巧言令色也是听者难以回绝的,特别是作为一个男性倾听者。

       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”,我们的男同胞如遇到这样的巧女人,就要懂味啦,否则,“琴瑟"难以"和鸣"哟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关系,简单写写。日后慢慢完善吧~

        祝我的女性读者节日快乐,男性朋友分享快乐吧~

三八妇女节话题 之七 - 凌尘来客 - 凌尘来客-博客

 

   请看明天的陋作《女人味综述

           欢迎大家讨论、交流!

(注意:不同意网络转载!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7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