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放牛娃的春天【自创】(三)  

2011-07-25 10:31:53|  分类: 【情感空间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放 牛 娃 的 春 天

 文/ 凌尘来客 (周奉兵)

 

(三) 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读书的地点从村里到了镇上,又到了县城。高考后,我走出了大山,迈进了大学校门。

一个山里娃,放牛之余读书,能考上大学,最要感谢的是党教育政策的关怀和支持。“少数民族地区,少数民族考生,定向培养等条件下,最多可以享受了40分的录取照顾”,这不就是党给山里放牛娃的恩泽和殊遇吗!读了大学,我这个放牛娃的春天越发变得春光灿烂、景色明媚。

忘不了手拿牛鞭时对生活的向往;忘不了父老乡亲送我这个山沟沟第一个大学生的叮嘱和希望目光;忘不了那一年县委、县政府欢送上大学百余人的场面和那100元沉甸甸的奖励。是的,我们是在党的培养下得以迈入梦寐的象牙塔。党在每一位放牛娃身上诠释了“知识改变命运”的真谛。

“党的恩情比天高,党的恩情比海深”,这是我亲身的深刻体会。这种实实在在的感受,华丽的辞藻是难以抒发的。1991年,我鼓起勇气向中文系党支部递交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。在入党思想汇报中,我是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:我入党的志愿,是我热爱党、拥护党、忠诚党、感恩党、回报党……

三年的大学生活,又是一个成长的摇篮。在校和系两级党组织的培养下,我有幸在第一学期进入到中文系学生会,成为一名深受组织和老师们信任的学生干部。最使我感动的,是毕业前中文系党总支书记邹豪生的一番话:“中文系代表学校认真考虑,严格选拔,决定派你与另外两名同学去湘潭市参加优秀毕业生的双向选择活动。好好准备,不要辜负我们的信任”。他的语重心长让我有了做一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好老师的决心,这样才不会辜负老师和组织的殷殷期待。

来到湘潭市参加教育工作,我是幸运的。“有机会去城市工作,要感谢党的多年培养,感谢党的教育政策”,这是我母亲送我前的一席话。母亲的话语,没有一丝的矫情,没有夹杂一点的做作,是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,是一声声源于心底的真情。我岂又能忘记,放过牛、种过田、农活之余读书的幼时生活和乡镇读初中、县城读高中、大学里成长那一幕幕党的关怀下的经历。

 

【待续(四)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