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获奖课的共性(自创)  

2012-03-17 11:44:20|  分类: 【教育感言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获奖课的共性(自创)

 文/ 凌尘来客 (周奉兵)

 

        上周,应学校“十佳教书能手”评比组委会的安排,我荣幸地担任了文科组的评委,足足听了两天的竞赛课。以评委和学习者的身份听课,这样的视角确有不一样的收获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对自己的听课感受作一番梳理,就从获奖课的共性来谈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积极主动,是竞赛课获奖者的必要条件。今年,学校组织“十佳教书能手”评比活动,目的是从老师们中海选而出。自报名起,参加者就得积极主动。如果没有主观上的积极主动,那就是输在了起跑线。

       认真准备,是上好竞赛课的基础条件。我看,这次的竞赛课获奖者都做了认真的、充分的准备。他们对教学内容,对学生的情况,对课堂的要求,基本做到了胸有成竹。

        素质过硬,是上好竞赛课的有利条件。时至今日,教学对老师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技能也是越来越要求高了。一口流利的普通话,一手美观的粉笔字,一肚子的知识,一脸庞的笑容,都是同学们的最爱,是取胜于课堂的有利条件。

        亮点,是课堂美好记忆。一堂课下来,留给学生的不仅是知识,应该还有记忆;留给听课老师的,不仅是评价,而且要有回味。这就得有亮点。

       切入点,是课堂里激活同学们积极学习的入手之处。一位好老师,就善于找到自己上课的切入点。

       创新之处,是一种能让听课者啧啧称赞的实力。这种创新,不是为创新而刻意的创新,是老师深厚积淀后的信手拈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