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时光沉淀出的静  

2013-01-01 17:36:10|  分类: 【生活感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光沉淀出的静

 

         春夏秋冬,花开花谢。

         时光的齿轮终于从一个年尾转到了新一个年初。2013年的元旦,静静的等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年的交接,总免不了回顾与展望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鼠标的点击,博客里很多朋友都有盘点或是祝词。

        这几年,我也写过。

        今年,感受最深的,是时光沉淀出的一种静。

        无论是外出,还是立足岗位,心里似乎没有掀起多大的的波澜。

        去了几个地方。出发前,已不是那种欢呼雀跃,旅途中,也不是左顾右盼。我的旅行,更多的,是恬静。同行的朋友,都在朝着自己的目的地匆忙赶路,无暇他顾;他们忽略了身边的一切,包括所有美好的和不美好的。我呢,有意放慢脚步,静心留意路边的风景。那些不起眼的点点滴滴,原来也是如此的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学校,教书育人的岗位上。习惯看到了忙碌的人们,不曾想过劝他们停下来。自己已没有那份初登讲台的激动,总是在想,如何不误人子弟。

        放眼网络,2012年,我们的生活中出现了最美教师、最美司机、最美护士等等。通过他们,我们应该发觉人性的光辉,看到了爱与希望。这些“最美人物”不仅仅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,更是中华民族的道德形象。他们留给我们的,除了感动,更是人性的真善美。

         冷静地看着教育的飞速发展,也静观其变。我教的班级,考了年级第一时,我想到的,是这些成绩有多少是我的功劳。学考和高考就要面临了,教学和复习的安排,怎样才算是最科学的。

        新的一年,工作生活继续。期待着……这好像还是一种静的心态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