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师生座谈会  

2013-05-05 10:32:00|  分类: 【教书育人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师生座谈会


          没有刻意去计数,也就不知道这是我第几次召集的师生座谈会了。只记得,在这个学期,这回是第二次(4月9日和5月3日
          这一次的师生座谈会,我做了一些改革。
         一是改过去的集体座谈为一对一单独谈话。
         二是由原来的自由发言设定为“每人至少一分钟,最多三分钟”的要求。
         三是突破之前围绕“语文教与学”的交流内容,可不局限于“就语文的教与学提意见、建议”。
         地点,还是我管理的学校行政办公会议室。我在会议室恭候来谈话的同学,语文课代表和班长负责在室外组织,同学们自行决定一一进来的顺序。
         面对每一个进来的学生,我第一句话是 “ 欢迎你来谈话 ”;第二句话是 “ 你是坐下来说,还是站着说(⊙_⊙)?” 第三句话是 “ 是你先说还是我先说(⊙_⊙)?”
        我的第一句话,得到每一个同学的礼貌回应。我的第二句话,自然就化解就了尴尬,让谈话能愉快入题。我的第三句话,很好地打开倾诉或倾听的话题。
         由于是师生一对一单独谈话,我发觉,每一个同学都很自然、轻松,我们说的话题也很宽泛。
         同学们都是有所准备的,我对同学们平时都有一定是了解,也就能说得具体而有针对性。谈话过程没有一丝冷场的氛围。
         谈话中,或答疑,或倾述,或交换看法······敞开心扉,真诚表达,坦诚相待,师生俨然没有了距离感。
         谈话过程或结束后,有一脸笑容的,也有两行眼泪的。我心里明白,这次的谈话,有效果。
         打开话闸,有些交谈不知不觉就超过三分钟的时限,以致还有一部分同学没有机会。虽然我们安排的是一个半小时。
          为了不让这些同学扫兴,最后,我们集体座谈半小时。
          下次,肯定还要安排这样的座谈会。弥补那些没有时间交谈的遗憾。
          这比上一两节课的教育效果不会差,我认为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5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