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迎接新学期  

2013-08-22 17:09:57|  分类: 【我的独白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迎接新学期

        自8月9日到省城沙参加2014年湖南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《考试大纲》《要点解读》修订工作后,忙碌中感觉暑假过得更快了。终于完成了初稿,再看看日期,离开学已经很近了。等到26日回学校时,估计进入开学紧张的状态中了。
        其间,错过了大学的同学聚会。说起这次的同学会,恰逢我们毕业20周年。二十年来,意气风发的青年人,现在都已逾不惑之年。真想看看熟悉的面孔,听听熟悉的声音,聊聊熟悉的话题……没有成行,挺遗憾的。不过现在通讯发达,及时的联系,释淡了不少失落感。
        新学期,我有高三的教学任务。 我很重视这一届的同学们,准备开学的第一课,先给在学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一点奖励:一是刘英杰同学,考试获得95分的高分(年级最高分),奖励她50元。二是全班成绩名列年级第一,请同学们吃冷饮一回。当然,这都是我自掏腰包;说实话,我也乐意;这样奖励同学们,也不是头一回。并承诺:明年的高考取得成功,我翻倍奖励!以此唤起他们的学习热情——值。
       我还会继续我的语文教学改革设想和实践,这个设想和实践都搞了高一高二两年,不能半途而废。想以此来证明,我这样教语文,同学们这样学语文,应该是对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2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