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语文课上的记者会  

2013-09-11 11:32:02|  分类: 【语文教学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语文课上的记者会

         2013年9月9日,星期一,第3、4节课,我们高三209班安排一次主题为“与语文有关”的记者会。地点设在学校大型会议室:会议室有主席台,有音响设备。
        这是根据选修课的教学任务而定的活动,成了语文课上的记者会。
         2003 年颁布的《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(实验)》,首次明确将新闻规定为语文课程的内容之一。在此之前,新闻只是作为其他体裁或内容主题的元素,以单独篇目的形式,散见文教材之中,没有作于语为新闻文体自成系列。新闻以一种独立的姿态进入语文课程,可以说是与时俱进。本教材以简要的新闻学知识引领, 重点放在新闻各主要体裁的阅读与实践上,以体现语文教材的本质特性。
         课前,我们安排语文课代表刘尧壮同学、学考最高分刘英杰同学为指定的答记者问的嘉宾;同学们可以临时确定回答提问的嘉宾。简称为“2+1”组合。
         要求每一位同学(含两位嘉宾同学)模拟记者的身份,至少提问一次,多提不限。内容只要与语文有关,可以自由提问。
         整个过程,同学们问答有序,交流频频,内容丰富,形式活泼。其间,我也提问一次,共4个问题;我也被临时作为嘉宾,答问3次。
         大部分时间,我在下面观摩。我的感觉,这个语文课上的记者会很成功,从实践上基本达到了教学目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7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