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好老师这个话题  

2014-11-20 17:10:45|  分类: 【教育感言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好老师这个话题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/凌尘来客(周奉兵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自今年教师节开始,好老师这个话题又多次被提及。
       的确,遇到一位好老师,是学生的幸运。
       究竟什么样的老师,是好老师呢(⊙o⊙)?
       我高中时,有一位地理教师,大名叫杨久华,是全国优秀教师、党代会代表,省优秀教师,县人大代表。在全校大会上,同学们都听过她的先进事迹报告会:主要是讲她长期带病坚持工作。之后,非常期待她上我们的地理课。时间久了,我倒是特别回味在乡镇读初中时的地理课和教地理张时重老师。
        张时重老师的课堂,生动有趣,明晓易懂。张老师还要教学校的体育课,体育课上也是活泼有余,欢乐无穷。张老师究竟是很好的地理老师还是很好的体育老师,作为学生的我们,时常会争论不休。
        听说张老师的爱人在农村,是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。他这样的家庭组合,是那个年代比较普遍的“半边户”。他和我们差不多,每个周末都回自己村里。放农忙假时,也回去耕田犁地,插秧种苗。我毕业后,张老师还是一直在乡镇的中学任教,没有评上什么中级、高级职称,没有获得过县级、地市级的荣誉,更不用说省级、国家级的荣誉了。其实,乡镇上的老师都是这样的处境,因为这些评比,指标几乎是不可能下达到这样的基层学校来。
        于是我想,好老师有两种。一种是官方授予的。一种是是学生认可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4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