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好老师话题之隔壁班的老师  

2014-11-26 12:01:52|  分类: 【教育感言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好老师话题之二
隔壁班的老师
文/凌尘来客(周奉兵)

        当学生的,学生时代,我们都喜欢谈论的一个话题,就是“隔壁班的老师”。
        原来,隔壁班的老师,就是在学生之间有口碑的老师,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。
        我刚刚进乡镇中学读初中之时,就听同村大一些的孩子说,教初三化学的老师很厉害。这位化学老师上课几乎不要看书,课讲得浅显易懂,学生都非常喜欢化学。听说他教的化学,能让我们这个偏远的乡镇中学的成绩在全县都名列前茅。
        听着这些,我特期待,特别憧憬着,自己两年后能够在这位化学老师的课堂上好好地学习学习。可惜的是,第二年,这位老师就调到县一中去了。当时,老师和家长,还有学生,都说:“像这位老师能往县里调人,都是因为有一定的名气
       在县城读高中时,听说长年教高三的一位语文老师很有水平。学生间都说他会讲,会写,会背《红楼梦》。我们几个同学相约,曾经好奇地去教学楼的最高层的教室偷偷地看了几回。这位语文老师,中年模样,中等身材,中分发型;课堂上,老师平和的神情,同学们是安静的状态。我真希望自己也能身处其中。
       大学时,师兄们常常提及教古代文学的一位老师,有学问,有风度。直到大三的时候,才有机会上到古代文学课。一节课下来,同学们对老师都心生佩服。
       受这些“隔壁班的老师”影响,我也暗暗给自己定个方向:有一天,我能成为传说中的隔壁班的老师,那该多好哟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4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