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今天不上语文课  

2014-12-31 11:04:19|  分类: 【教书育人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不上语文课 

       12月31日,2014年的最后一天。我和同学们说,今天就不上语文课了。
       岁末年初,师生们都忙了整整一年。在假期即将到来的时刻,迎接新的一年,已然成为大家的共有心情。
        今天,不上课。我们一起梳理一下过往,好好整理心情。
        一是强调一下早读课。早读课,我们必须养成读书的习惯。要有声地读,有目的地读,有效果地读。让早读课成为我们语文教与学的实力。
        二是宽慰一下同学们。学校在今天,举办元旦庆祝活动,本班可没有成为主角,他们有一点失落。我说的意思,同学们应该处于“有事必争”的阶段,要有青春的朝气。
         三是提醒同学们。要有“契机意识”。三天假期之后,再回学校,就是新的一年。新的一年,要有新的面貌,新的开始。把自己抓契机的想法付诸行动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6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