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与教育有关的事  

2014-07-07 17:26:42|  分类: 【教育感言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与教育有关的事
文/凌尘来客(周奉兵)
        今天正式放暑假了。
        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,回想一个学期来的点点滴滴,我的感受是:当老师,就应该把时间和精力放在与教育有关的事上面。
        学校宣布今年暑假不补课——这已经是学校连续几年没有安排假期补课了。假期不补课,这才是正规的学校。靠补课的,那是培训机构,那不是一种教育,那是一种经营。
         学校没有下达招生任务给教职工。先前互传的“老师们要利用暑假外出招生”的事,属于谣言。是的,当老师的就应该负责教书育人。那些靠优质生源办学的学校,只想做点锦上添花的事,也不是真正的教育。买卖生源,更是没有教育良心的事。
         今天下午,我负责的课题,完成了结题汇报。有空做一些教育科研的事,回顾、总结、研究一些与教育教学的实践或理论,应该是与教育有关的事。
        放假了,好好休息一下,为来期做些准备。我想,这也是与教育有关的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6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