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为什么而听课  

2014-10-21 17:01:36|  分类: 【教育感言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为什么而听课
文/凌尘来客(周奉兵)

        新学期近半,许多事务都按部就班着,听课就属其一。
        年年都要听课。除了规定的任务外,我在想,我在为什么而听课。
        听新老师的课,是为了熟悉他们。熟悉他们的个人情况,基本功,业务成长的可能性方向。听完新老师的课,我多是肯定、鼓励为主,一般不会提出批评意见。
        按教学调研要求而听课,是从教师的教学来分析常态性的东西,也方便掌握学情。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。
        听竞赛课,若是身为评委,则按竞赛细则,逐一评判。优缺点一一记录在案,以便最后评定名次时斟酌,为公平公正提供依据。
       其实,我更喜欢的,是为了学习而听课。这样,我可以择时、择人、择课而听。静静地,一个人坐在学生中间,边听课边思考。取长补短,目的明确,效果明显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7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