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公 开 课  

2015-12-09 17:32:53|  分类: 【语文教学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公        开        课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/凌尘来客(周奉兵)

        已经20天没有写博客了。
         现在,想写写公开课这个话题。
        学校教育信息技术员今天将我的“德育精品课”上传,于是,我想起了公开课这个话题。今天的语文教研组的教研会上,大家在评议我的赛课,于是,我想起了公开课这个话题。下午,听了一节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,于是,我想起了公开课这个话题。
        我是经常上公开课的。就这个学期来说吧,9月19日,参加省培的送培到市活动,就在湖南省衡阳市的衡南县一中上了公开课;10月17日,参加省培的送培到市活动,就在湖南省永州市的永州三中上了公开课;11月17日作为省培的“影子教师”基地学校,我以导师的身份,为湖南省娄底市参培的高中语文教师上了公开课;12月1日参加学校组织的赛课,也是上了公开课。
        可能是上这样的公开课太频繁,也可能是对赛课的结果没有原来那么在意。当教务处的负责人告诉我,本次我“获得了学校赛课的一等奖,而且还是第一名”这个消息时,我真的没有应有的欣喜。我心里想:45岁了,还参加赛课,还获得了一等奖,有点意思!
        走上讲台20多年来,我多次参加赛课。校级的,市级的,省级的都有。对一等奖这个结果,当然是非常渴望的。曾经获得市级一等奖、省级一等奖时,我是请了客的。但是,我就是没有获得过校级的一等奖,这也是我尴尬的赛课经历。
       我记得在校级赛课中,有几次与一等奖擦肩而过的小故事:一次是与校领导的女儿同台竞技,结果嘛,我是二等奖;一次是因为另一位语文老师的课讲京剧,校长是一“票友”,结果呢,我是二等奖;一次是评委评定了我是一等奖,可因为业务副校长没有参加评委会议,这个结果被否定了,最后复评时,我成了二等奖(好几年后,语文教研组长退休了,曾对我说“你是什么时候得罪了那个副校长?”)。
        虽然我在校内赛课是“二等奖”的常客,但推荐参加市级、省级赛课时,我还是获得了机会。于是,我还是幸运地获得过市级一等奖、省级一等奖。
        很多老师,慢慢成了老教师,对公开课没有热情了,不大愿意上公开课了。
        可我,一直就是喜欢上课,一直在坚持琢磨上课。我就是想:当老师,就应该想如何上好课。
        所以,在今天的语文教研会上,我说:“今后有机会,我还上公开课!”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2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