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春天的故事【习作】  

2015-03-17 15:56:39|  分类: 【语文教学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春 天 的 故 事【学生习作】
湘潭市十一中高一226班   许好

         当大地又吐出绿芽时,我随着春风,伴着细雨,也从地下冒了出来。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泥土下。我无从所知。
          抬头望着大树枝头的新芽,羡慕她们一开始就比我站得高看得远。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。”我无法站在那对我来说远在天边的“云端”,甚至无从想象,才那儿鸟瞰大地,会是怎样的一番脱俗的美景。我好像一只无脚的蚂蚁,那么多的努力,往上爬,也只能在泥土上蠕动。我只能认命。
         不经意瞥眼,瞧见路边的野花,快开了。我欣赏她们的不羁。很喜爱,却也仅能驻足凝望——一遍遍幻想着不切实际的妄想。
         难道这真的是宿命?
         我嗫嚅着,揣着满心扉的不甘,寂寞地垂着头。
          寂寞的我,看见几只羽翼未丰的小鸟,在杂草间蹒跚地走着,有时被小石子绊倒,还惬意地打上两三个滚,抖抖沾染湿润在尚不稠密羽毛的露水。再前行。
         我也想抖抖身上的露珠。太重了,它已压得我踹不过气,压得我身子越来越弯了。
         鸟儿们打闹着、嬉笑着,分享着初来人间乍得的体验。我是多么想同她们一起,可我,有满腹的言,无善言的嘴。因为我只是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草。她们是不会注视到我的。
         在我颓然欲倒的时候,猛然意识到有什么撞到了我,于不经意间替我卸去了沉重的露水。抬头看看,是鸟儿,毛茸茸的她出现在我的视线。她的目光在我的眼里是那么的炽热,虽然满脸的漫不经心。
        我欣喜若狂,盼望她的再次出现,装点一下我的生活。
        生活总是那么不如人意。
       浪费了那漫长的等待。鸟儿们此刻早已飞上蓝天了吧!抑或在小溪边小憩,过着属于她们的生活。
        感到身边似乎簇拥着什么。身旁何时出现同我一样的的微微小草?看着她们,好陌生却又熟悉。她们满眼笑意看着我,像老朋友那样,令人觉得温暖。
        原来,我是同她们一起出生的,同样出生在这个绿意盎然的春天。只是,我一直在放眼于远处,做着时时刻刻都可能破灭的梦,未曾思忖作伴于近在咫尺的她们。
        哲言,道是“物各有主”,此刻我明白了,在这个春天,我终于明白了。
        我虽微小,却不卑微,有着自己的使命。我只是一棵小草,羡慕鸟儿但不要嫉妒;我有独特的色彩,他物也模仿不来。
        春天周而复始。这个春天的故事,给我启示不算晚吧,我想亲手打破曾经的幻想,再装饰一下自己的理想与梦想,为之奋斗、拼搏的忙碌,真令人舒服。
       总有一天,我也能去更远的天地。当春回大地地时候,无尽的生命又生——不同的、不一样意义的新生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9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