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家长会的发言稿  

2015-05-13 11:20:58|  分类: 【教书育人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家长会的发言稿
文/凌尘来客(周奉兵)

         昨天,我参加了任教班级的家长会。
        作为任课教师,一般来说,不是每一次的家长会都参加。这一回,我是征求了同学们的意见后,决定参加的。于是,我还是准备了一篇发言稿。以下是发言的提纲:
        一、第一学年的小结
        自去年9月2日,开始来到新的高一226班上课,到现在就要结束高一学年了。我向家长们汇报三点情况:一是我的语文教学“洗脑”比较成功;二是开了个头,养成了语文学习的习惯,打下了基础;三是大部分的同学有了语文学习的改变和进步(举例、表扬)。
         二、今后的教学设想
        高一结束,分科、分班是不可避免的。新组建的班级,基本稳定到高三。那么,对这两年的教学,我有三个设想:一是语文教学全面系统化;二是认真准备学考;三是认真准备高考。
        三、存在的不足
        在同学中也有一些问题,应该及时反馈给家长们。一是小部分同学的学习用品、用具不齐全(举例,不点名);二是个别同学还游离于语文的教与学;三是有心不随人”的现象。
        四、交流育人体会
        现在的我,和现在的家长是同年龄段人。在教育孩子父母,有一点点的体会可以交流:一是对孩子的学习,注重引导,少作指导;二是别太关注分数,成长才是成绩;三是以“无声”取代“唠叨”,有时候,“放一放”也有效果。
        我的发言,没有超过十分钟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4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