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填报高考志愿  

2017-06-22 10:36:53|  分类: 【高考专题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填报高考志愿
文/凌尘来客(周奉兵)

         这几天,关于填报高考志愿成了一些人的大事。
       因我是本届高三老师,所以有家长咨询我,也有学生来问我;有本校的,也有外校的。我还是想把我的经验和与此相关的人分享。
        首先,我们要去一个误区。不要认为填报高考志愿一件是学生人生中的一次重要选择——重要得如同第二次高考。与家长读大学时相比,如今的情况已经不一样的了。
       填报高考志愿,由一个前提决定,即考生的分数,这叫“看菜吃饭
       其次,家长要征求孩子的意见。主要是听取孩子的反对意见:什么地方一定不去,什么专业肯定不喜欢。由于孩子的经验有限,会说不出哪里好,哪些专业好。这个时候,懂行的人就可以提出建议或做主了。
      接下来,从三个方面缩小选择并确定目标。一是地域及城市。如有些孩子不愿意出省,那就在本身找相关城市。有些南方的孩子不愿意去北方,那就在南方找。如此等等。二是看大学类别。目前,大学基本有“985”“211”普通一本、二本,高职等类别,与分数档次基本成正比。三是选专业。现在的大学,基础性的专业都大同小异。新专业,特色专业也层出不穷。热与冷,也是此一时彼一时的。
        填报高考志愿要明确一个准则,即取得最佳结果。否则就出现“冒险不遂和“浪费机会”后悔事
        俗话说“隔行如隔山”,如果不懂行,那这里面的名堂就多了去了。媒体说的那些稀奇古怪的事,就可能发生在今年了。我知道一些,但在这里,我不会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