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我说我的家乡好  

2017-08-12 15:37:49|  分类: 【我是苗族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说我的家乡好


         每次回到老家,遇到的大多都是熟悉的人、熟悉的事,看到的也是熟悉的景。所以,很少说出这些的好处了。
         真的审视一下,我们这样的苗家山寨,也有许多外面世界,繁华的生活所罕缺的。
         空气好。
湘西是山区,绵延的武陵山脉,俨然是一座空气调节气。植被丰茂,常年是清新的氤氲。我说我的家乡好 - 凌尘来客 - 凌尘来客- 博客
我说我的家乡好 - 凌尘来客 - 凌尘来客- 博客
 
       水质好
       家乡的人,夸这里的水,常常自豪地借用一歌名“高山有好水”。
       山区,处处都有清泉。我们当地人说是“凉水”。村边觅得清泉,便会凿为水井。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,先是用大水,之后可以用小桶提水,长大了才有力气用桶挑水。
       村后的水库,是1958年那个特殊的时代开始建的。听大人们说,工期后面几年与饥荒相遇,死了一些人,就地掩埋了。我们这些孩子就被告诫:不可喝水库的水。其实,这高山的水,喝了不会有事。只是,全村的人从感情上接受不了——不愿意喝,不喜欢喝。
        到这几年,村里都用上了自来水。水源就是水库。相关的检测说,这里的水,完全可以直接饮用。
我说我的家乡好 - 凌尘来客 - 凌尘来客- 博客
 
  
      食物好。
       现在回老家,夏天都是有西瓜的。无论是赶集买还是来自城里的送货上门,随时可以吃上西瓜。可我不吃,这西瓜我在城市不会少见。我喜欢直接去菜地摘黄瓜吃。
我说我的家乡好 - 凌尘来客 - 凌尘来客- 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