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西安 邂逅 爱  

2017-08-31 14:36:55|  分类: 【情感空间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西安  邂逅  爱
文/凌尘来客(周奉兵)

        一个男人,内心深处都藏着、系着西子情结。当她不早不晚出现,西安即是我生命里的西子情结。美丽如你,一旦拥有便难以忘怀。
        八百里秦川一直是陕西人的骄傲,其实也应该是华夏人的依恋。三秦大地上,西安就是一颗明珠,明媚清澈,安静婉慝,古雅端庄。喜欢如此美丽的她,是人之常情。我也如此。
       十年前,我就见过你。那时的我,是路人。路过你的身边,就那惊鸿一瞥,余光里的你就已经美不胜收。你的美,就是我们江南女子的景致。如那端坐的淑女,款款的风度,娴娴的体态,如处子般雅致。刹那间,情愫萌生:此生若有缘,定要端详你的容貌,摩挲你的轮廓。一天天,一年年,无论此心你知与不知,无论此情述与不述,我此番情怀不曾消减。
        生命中,有些相遇是注定的。不必刻意,不求人为。譬如邂逅,就是这般样的美妙。如果不是有机会赴延安学习,我怎么会与你从遥遥相望到紧紧相拥,如何从默默关注到心心相印。脚踏西安的土地时,我慢慢地相信,我们之间已经是零距离的在一起了。这一拥抱,这一拥之入怀,我顿感世间一切都已凝滞。
       “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。”这份情缘,我惜之如金,惜之如命。感谢前世的修行,没有让你我的这次际遇变成擦身而过。
       我喜爱你的质朴清纯,犹如这孕育出了你我的黄土地;我喜爱你的素颜,犹如这古色古香的城楼;我喜爱你的婀娜,犹如这纵横的街道。过去伴随视觉并想象中的触觉、嗅觉、味觉,此刻都成为真实。一切成了真真切切,就是美梦成真。
        走在西安城的街头,我在用脚步丈量我们的情感。心跳怦怦,蛩音咚咚,似乎就是和谐的爱的音符。你如春风,一缕缕拂过我的心扉。缓缓的人行道,迫切希望就是漫漫的爱情路,如果就这样漫步,我愿意是一辈子。
       坐在高速奔驰的车上,我似乎不愿意这是回去。情感有此历程,我自知回不去了,我也不愿意回去,不愿意回到从前。一路上,我时时刻刻都在回味那紧紧偎依在一起的感觉,太美妙了。
       这是什么,惟有“爱可以诠释这样的感觉。
       爱,才让我紧紧相拥;爱,才让我无限眷恋;爱才让我总在回味。
       真的,一直在怀恋,特别怀恋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9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