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尘来客- 博客

—我的成长印记、生活体验、工作感悟;有爱无恨、有情无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1】湘西出生,现居湘潭。读过点书,放过牛羊。为人朴实,是个党员。 【2】我是一名普通教师,我深爱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。

提 防 颓 废  

2018-03-07 15:50:48|  分类: 【我的独白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提 防 颓 废
文/凌尘来客(周奉兵)

       我是不是有点颓废了?
       今天的语文教研会结束后,我内心强烈地这样自省与自问。
       曾经以上公开课为荣、以上公开课为幸的我,居然在教研会上推辞了。我内心是清楚的,此番推辞,不是谦让,不是客套,是打心底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差事了。
       事后,关心我的同事对我的此次推辞颇感诧异。
       “你,是不是有点颓废了?”这句话,不管是关心抑或质疑,都深深点醒了我。
       我是不是有点颓废了?我也顿时陷入了沉思。
       我思忖着:我颓废了么,我凭什么可以颓废?
       以我对颓废的理解,颓废是这样子的:失去了斗志与激情,已然沉迷于吃喝玩乐。
       那我的斗志与激情,失去了么?时下,事事、处处都在提“不忘初心”,对照此,我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,是否还是以“教书“为乐、以”育人”为乐呢?我每天走进教室、走上讲台,是否激情依旧呢?如果没有,提醒自己:请保持!
        我是否沉迷于吃喝玩乐了?吃,吃什么了,怎么吃了;喝,喝什么了,怎么喝了;玩,玩什么了,怎么玩了;乐,以什么为乐了,怎么个乐法了,乐到什么程度了。我在一一自查。
        如果我真的有点颓废,我凭什么?我也在这样自问。
        是受“人到中年万事休”这定式是影响吗。哪个年龄是中年;休,就是戛然而止吗。
        于是,我得提防颓废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7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